•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数学学院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心成长 新成长”大学生朋辈心理骨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3日至10日,数学学院“心成长 新成长”大学生朋辈心理骨干培训活动在翡翠湖校区举行。学院50余名朋辈心理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11月3日晚,数学学院大学生朋辈心理骨干培训专题讲座在翡翠湖校区十一教206教室举行。校心理咨询中心骆贵老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确认过眼神,你是我想关注的人》的讲座。他结合工作实际和相关案例,重点从大学生朋辈心理骨干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和工作技能等方面展开培训,使同学们初步掌握了发现心理异常情况的方法、明确了自身肩负的工作责任。

11月10日下午,数学学院“新征程从心开始”大学生朋辈心理骨干素质拓展活动在翡翠湖校区东操场举行。活动共设置了“抖球游戏”“成语接力”和“协作取物”三个环节,同学们通过活动彼此熟悉、相互协作、默契配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明白了作为朋辈心理骨干在日常开展工作中要注重工作方法、学会沟通协作、关心关注同伴。

本次大学生朋辈心理骨干培训是数学学院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专题讲座、素质拓展等活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培养一支具备心理学相关知识和工作技能的心理骨干队伍,有效发挥大学生心理骨干的朋辈帮扶作用,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