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数学学院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王晓莉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了让数学学院研究生更好地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帮助研究生提升求职择业能力。5月30号上午,数学学院于翡翠湖校区7教303举办研究生就业指导交流会。会议邀请到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组织与人才发展总监詹慧鹏和安徽金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甘冬冬与大家交流。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婷主持,学院党委秘书兼研究生辅导员王晓莉老师,学院2019级、2020级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中,詹慧鹏介绍了数学学科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行业应用,并从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出发,为大家总结了胜任工作和实现自我发展的要素:自我认知、坚持自律、持续学习。并鼓励同学们通过发现自身优势、形成批判性思考、塑造逻辑推演能力提升未来岗位适应度。甘冬冬讲述了自己就业和创业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并感谢之前每一份工作给他带来的收获,强调了“主动”和“健康”在职业生涯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交流会期间,两位主讲人以生动的语言与同学们交流互动,用鲜明的事例引发与会同学思考,现场气氛热烈。最后,魏婷对两位主讲人百忙之中的精彩指导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认真思考,从中获得有用的经验。

本次交流会气氛轻松愉快,为数学学院研究生同学打开了未来发展思路,让大家清楚地认识到,数学学科发展的广阔前景,同时也需要尽早为求职做谋划,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