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数学学院 > 正文

我校“春风助航工程”之《高等数学》版块受聘仪式暨首场辅导报告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任颖    来源:    浏览:    打印

528日晚,校“春风助航工程”之《高等数学》版块受聘仪式暨首场辅导报告在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数学学院相关负责人、授聘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受聘仪式。仪式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婷主持。

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洪涛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春风助航工程朋辈讲师团工作实施方案》并就朋辈辅导的相关工作进行布置,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和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范仁庆分别宣读了《关于合肥工业大学春风助航工程朋辈讲师的聘任决定》和《关于合肥工业大学春风助航工程指导教师的聘任决定》。与会领导老师为25位朋辈讲师和5位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对授聘老师表示感谢、对授聘朋辈讲师表示祝贺,他希望朋辈讲师在朋辈辅导过程中能够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有思考、有准备、有总结;能够在朋辈辅导中实现助人与自助,在帮助被辅导者巩固知识、更新学习方法的同时实现知识的重溯、收获责任感和价值感;能够争做优良学风建设的传承者,尊师重教、饮水思源,善用资源、勇于实践,自强不息、立志奋进,从细节做起,创优良学风,做优秀学子,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仪式结束后,数学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唐烁教授为朋辈讲师做了《如何上好高等数学》的首场辅导报告。唐老师从课堂准备、课堂如何表达和课堂管理等方面介绍了作为朋辈讲师应该如何上好《高等数学》,报告语言生动、内容详实、案例具体,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与此同时,授聘的指导教师在第三会议室开展了第一次教研讨论活动,对辅导大纲、辅导安排等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和优化。

据悉,组建成立“春风助航工程”朋辈讲师团是学校培养优良学风、做好精准帮扶的重要举措,是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数学学院在整合前期工作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深挖品牌内涵、拓宽受众广度推出的专项学风建设活动,旨在帮助《高等数学》学习中存在困难的学生的同时促进学生在“助人”与“自助”中实现自我成长。此次朋辈辅导将分为5个班(含1个少数民族学生辅导班),其中翡翠湖校区设置3个教学班,屯溪路校区设置2个教学班,将聚焦线上线下两个维度,通过课堂教学、“一对一”辅导和课后答疑三种形式按照每周不少于4个课时的频次常态化的开展教学辅导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