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正文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团支部成立会议暨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7-04-05    作者:    来源: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2017330日晚,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团支部成立大会暨团员教育评议大会于学院院办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晨阳同学主持,全体研究生团员参与了此次会议,部分党员代表受邀参与会议。

会议第一项,成立研究生团支部并民主选举团支部干部。首先团员代表李瑶发言:“团支部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存在的意义就在于服务于我们的同学,加入了这个集体,就要做到尽职尽责,要有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我们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团体,只有做到严于律己,才能够树立良好的团员形象,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团员。” 之后进行公开竞选,民主投票选举团支部干部。李瑶同学当选团支部书记,章军同学当选组织委员,朱跃强同学当选宣传委员。随后团支部书记李瑶同学做了简要的宣誓,表示作为团支部干部要做到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尽快的熟悉自己的职责,与各团员一起做好团支部的工作。

会议第二项,开展团员教育评议。为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 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特开展团员教育和民主评议工作。大会首先统一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组织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其次,支部全体团员端正态度,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自我批评为重点,逐一围绕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创造、是否带头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表现发言, 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 开展自我批评, 提出改进措施。此外围绕这五个方面以及秉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团员进行了民主互评。

          此次支部大会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共青团中央“学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要求,加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而召开。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强化了团员意识、规范了基层团建的基本制度,对我院新一年的团学工作的开展有着意义深远的作用,为我院的研究生团支部成员指明了方向标,明确了以后工作的重点,相信在他们的努力下会把团学工作做得更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