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正文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十八期“博睿沙龙”

发布时间:2017-05-1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由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负责承办的第九十八期校研究生“博睿沙龙”活动,于5月11日晚在翡翠湖校区八号楼二楼研究生活动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学工部、合肥工业大学团委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校研究生会、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本期沙龙以“巨噬细胞泡沫化的机制探讨”为主题,有幸邀请到了段亚君教授作为活动嘉宾,并得到辅导员王奇峰老师的大力支持。活动以茶话会的形式举行,段教授与同学们在一片和谐欢乐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活动伊始,主持人李瑶同学简要介绍了段亚君教授和活动流程。随后,段亚君老师围绕本期博睿沙龙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及科研经历深切地讲述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与导师、与同学、与学生的点点滴滴,并语重心长地教诲并告诫同学们在科研学习中要有明确的目标和良好的自制力。段老师说,小时候我们认为组成世界的物质都很简单,长大后才知道原来每个微小的生物都是由很多种元素组成,这个世界是多元化的。走上科研之路后,我们选择了其中一点来深入研究,我们要因自己的工作而有使命感,脚踏实地走科研之路。在互动环节,现场同学踊跃提问,段亚君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疑问结合自己读研读博体会严谨又不失幽默地做了精彩解答。在活动结束之际,主持人给段老师送上了由校团委和学院共同准备的精美礼品,同学们和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整个活动大家不仅在学术科研上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而且坚定了研究生生活的目标。至此,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博睿沙龙”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大家都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期的相遇!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