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大咖面对面”科技创新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作者:王锐琴    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5月2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第五会议室举办了“大咖面对面”科技创新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袁峰教授,交流主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学院部分教师、辅导员、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袁峰就“为什么要参加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谈了五点原因,从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角度对创新创业作了全面阐释,强调科技创新对国家富强、社会进步和个人发展的推动作用。随后,他就历年项目组建、挖掘和培育做了详细的介绍,强调团队合作和科技创新过程中的成果产出重要性,并针对同学们在开展创新创业项目中遇到的关键问题进行了仔细的解答和交流。最后,袁峰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他勉励同学们要扎根祖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大咖面对面”科技创新主题沙龙活动系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地球文化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活动充分发挥教师第二课程育人成效,实现师生思想的碰撞和情感的交融。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的科技创新热情,为培养卓越资环学子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