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举办研究生“师生面对面”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3-05-05    作者:张忠明    来源: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浏览:    打印

4月27日下午,建筑与艺术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一楼音乐书吧举办了研究生“师生面对面”学术沙龙活动。学院师生代表3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跨越边界:谈谈研究过程中的‘无用’”为主题,学院城乡规划系讲师夏菁老师应邀作学术交流分享。夏菁老师首先从“深刻的研究机理揭示需要更加广博、宽泛的视野支撑”观点入手,阐述了学科细分后,研究领域更细化,看似无用的研究内容对于拓展视野、丰富知识沉淀的作用,并结合自己在加拿大访学时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通过做好每一件事来锻炼自己的各项能力,让自身学术研究从中受益,从而体现“无用”之事的有用之处。最后,夏菁老师给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不同学科优秀的学者和书籍杂志。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沙龙作为建艺讲堂的系列活动之一,为学院师生之间搭建了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为研究生的科研生涯提供了良好借鉴,对研究生科学家精神的培育和学院良好学术氛围的营造具有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