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和美艺术课堂举办第五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王倩    来源: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浏览:    打印

5月15日,建筑与艺术学院和美系列公益艺术课堂第五期在金星家园小区活动室开展,环境设计21-1班团支部的志愿者代表与十余名小朋友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支教的主要内容围绕有趣的脸谱设计展开。活动伊始,主讲人为小朋友们介绍了脸谱的相关知识,随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亲手绘制脸谱,在实践中更加深入地学习脸谱,体会脸谱的相关设计元素和配色,以达到提高儿童审美素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目的。

和美艺术课堂是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与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金星家园小区党支部合作共建的“和美金星,快乐成长”公益课堂,是学院团委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重要阵地与组成部分。每周定期开展系列活动,进行艺术素养教育与普及,开设课程主要包括艺术通识教育、艺术理论课程及艺术实践活动等,同时将建筑元素、景观与规划设计等融入其中,发挥学院所有专业的特色与特长,通过党建带团建,搭建全体学生社区实践的平台与渠道。推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引领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走入基层、了解社会、服务人民,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