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开展主题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张曼娟    来源: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浏览:    打印

5月15日清晨,建筑与艺术学院“润心赋能助成长 青春扬帆向未来”主题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在翡翠湖校区风雨操场举行,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1500余人参加活动。

迎着朝阳,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着五星红旗,迈着铿锵的步伐走上升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用雄壮的国歌声抒发着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建筑与艺术学院本科生代表、建筑学19-1班汪清如同学宣读了《铸造健康心理,成就美好人生——建筑与艺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倡议书》,倡议广大学子了解自我、悦纳自我;关注心灵、呵护自我;应对压力、激发活力;敞开心扉、勇于求助;感恩社会,善于奉献。

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代表何逸凡、徐薇、陈嘉雨、李嘉懿在国旗下以诗歌朗诵《亲爱的你,请好好爱自己》,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关注心理健康,学会拥抱自己,接纳自己,欣赏自己,珍爱自己,带着爱出发,主动融入变化的世界,走向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关茜作《关乎于心,致力于行》主题讲话。她激励同学们要学会主动关注自己的情绪状态,学会悦纳自我,正面挫折;积极挖掘兴趣,学会正确交际;学会积极寻求支持。在奔赴梦想的过程中,也需偶尔停下脚步,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她寄语同学们要关乎于心、致力于行,保持健康积极的人生态度,在阳光下成长为最喜欢的自己。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激励同学们望广大同学能够积极关注身心健康,呵护自己的心灵,在青春的赛道上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更好地将自己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