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参加共植青年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孙根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浏览:    打印

3月8日,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建筑与艺术学院组织青年党员、团员来到位于合肥东部新中心范围的瑶海青年创意田园二期参加团瑶海区委组织开展的“共建新中心、共植青年林”活动。

活动现场,学院青年代表结合所植树木,为大家传授植树、护绿知识,就植树品种、树木养护等方面进行科普讲解。随后,青年学生们参与到植树过程之中,大家挽起衣袖,拿起铁锹为一棵棵新树苗安置“新家”。他们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踏土夯苗,有的浇灌树苗,干得热火朝天……辛勤劳动后,放眼望去,连片的树苗错落有致、亭亭玉立,尽显一片盎然生机。在植树的同时,大家也纷纷填写认领牌、拍照合影,并写下对自己、对未来的期许,为青春“种下”一份理想。

植树结束后,广大同学依次参观了瑶海青年创意田园一期、二期以及市青少年活动项目。

此次植树活动的圆满完成让师生们在感悟到劳动快乐的同时,体验到了积极奉献的精神,也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下一步,建筑与艺术学院将继续加强地方与学院间的联动,为新时代服务型党支部、团支部的建设积极拓展平台和载体。

(孙根/文 周艳 刘淑珍/图 关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