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张曼娟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浏览:    打印

为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新学期校园生活,聚焦学生普遍关心的焦点、困惑和难点问题,2月26日至3月5日,建筑与艺术学院面向全体学生集中开展“开学第一课”。

此次“开学第一课”,结合学生发展需要,以“青春践行二十大 奋进担当向未来”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教育、大学生发展规划教育、防范电信诈骗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多个方面开展全方位思想政治教育。课上,辅导员老师们动员和激励全体同学一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二要专注提升自身学习能力,把握学业重点,形成勤学善思的学习态度,在拼搏中实现青春理想;三要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能,确保财产安全;四要养成积极、理性、平和心态,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

春为岁首,开学第一课是新学期的良好开端。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学习理论知识,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在不断吸取知识、夯实基础的过程中开阔视野、端正态度,做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张曼娟/文 王倩 孙根 许俊 黄雅晴/图 关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