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开展“清风润校园,廉韵沁心田”平面创意作品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学生中开展了“清风润校园,廉韵沁心田”平面创意作品征集比赛。

参赛人员从思想“育廉”、文化“润”廉、创新“倡廉”等角度,大力挖掘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及本土特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创作出了一幅幅风格清新、内涵深远的平面设计作品。经过层层筛选和评审,共有八幅作品获奖。《青春倡“莲”》以“廉洁润初心,‘莲花’遍校园”为主题,以“莲花”喻清廉,以“锦鲤”喻学子,将其与书本、教学楼等元素相融合,充分展现了“厚植清廉校园”的思想;《人以正为尊,党以廉为强》以大雁元素体现了仁爱和正直的价值取向,展示了坚持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支持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决心和美好愿景;《扬清风之气,倡廉洁之行》运用风元素象征廉政文化像风一样润泽心灵,传递廉洁、诚信、公正的价值观念;《廉而洁,勤而俭》以包公脸谱为创作理念,融合莲花、校徽、工大红等多种元素,展示了遵守规章制度、坚持原则立场、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作风;《廉洁在志,清心在德》以富有朦胧与清澈之美的湖泊雨林画面为背景,象征着“清心”的精神境界,明镜般的湖水中倒映着繁茂的绿植,象征着“廉洁”这一高尚品质。

本次平面创意作品大赛充分发挥了文化启润心智、涵养人心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始终保持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促进青年学子在“润物细无声”中养成行动自觉,形成多样态、有层次、重参与的廉洁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