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一抹微笑·圆劳动者‘美丽梦’”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3    作者:金惠萍    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校”的意义,学会“爱”的方式,把爱校荣校作为使命担当,增强主人翁意识,明确使命责任,3月20日至28日,外国语学院晨风社协同院学生会开展了爱校荣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抹微笑——圆劳动者‘美丽梦’”公益活动。

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充分发挥各自特长,为学校后勤服务部门的阿姨们提供免费化妆和写真摄影服务。镜头前,有的阿姨开怀大笑,尽显自信美丽;有的高兴地和志愿者交流各种拍照姿势;有的拉着好姐妹与摄影师合影,这些都通过照片,定格为难忘的瞬间。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尽己所能向身边人传递善意的同时,也切身感受了合工大后勤人员默默奉献、当好岗位螺丝钉的精神品质。志愿活动增进了同学们与群众的感情,对共建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一位志愿者在感恩卡中这样写道:“从曙光熹微到星辉斑斓,站在宿舍大厅,您守候着合工大的无数个晨曦日暮。送上这份小小温暖,衷心感谢您所做的奉献!”

大学生是走在时代前列的追梦者和圆梦人,外院青年将继续秉承“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增强主人翁意识,明确使命责任,涵养“知荣明耻、遵规守纪、善思笃行”的良好品质,以实际行动彰显爱校之心、荣校之情,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