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届研究生毕业朗读会

发布时间:2017-05-0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阳春未央,夏日将至。五月的校园里空气中都弥漫着别离的愁绪。历经三载春秋寒暑,2017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毕业生终将离开校园,踏上新的征程。在此离别之际,外国语学院为毕业生们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送会——2017届研究生毕业朗读会。

5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丹,院长韩江洪,副院长唐军及广大毕业生来到三立苑531,欢聚一堂,参加了本次朗读会。九时许,胡丹书记以一篇激情洋溢的《站出来,让祖国挑选》为本次朗读会拉开序幕。胡丹书记深情的朗诵里饱含着他对2017届毕业生殷切的希望与祝福,发人深省。接下来则是韩江洪老师对毕业生们谆谆教诲,他用英语告诉大家,在将来的人生中应始终做到四点:不忘自己的使命,爱工作,爱阅读,多锻炼,并在最后表达了他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福。唐军老师则以一首《The Meaning of Life》对毕业生们的未来生活表达了美好的期待,让大家心生温暖。研究生辅导员姚月萍老师用俄中双语为大家诵读了普希金的名篇《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在各位老师的祝福和期待中,2017届毕业生们也用诗歌表达了自己的离愁别绪,《匆匆》、《再别康桥》、《The Arrow and the Song》、《Sonnet 18》等名作被搬上讲台,毕业生们情到深处曾一度哽咽,不舍之情溢于言表。最后,2015级和2016级的学生代表也用美好的文字为即将离开母校的学长学姐们送上了祝福与期盼。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今天的离别是为了将来更好的相遇。毕业生们离开了,但带走的是满满的收获与祝福。未来已来,愿历经千帆,归来仍少年!

外国语学院祝全体毕业生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谢梦慧  文/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