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企业大咖说”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盛鸣宇    来源:    浏览:    打印

527日,经济学院在翡翠科教楼B1101室举行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企业大咖说”,讲座邀请到徽商期货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吴国华高级经济师担任主讲,为同学们做主题为“如果人能够倒过来活,世界上有一半的人会成为伟人” 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吴国华董事长基于个人工作经验和感悟,同时引用大量实践案例向学生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以达姆洛斯的职业生涯成功公式为引,从创造和把握机会、提高自我驱动力、明确发展目标、培养工作能力四个方面论述了获取职业生涯成功的关键点。最后通过介绍5问法、GROW发展模型和PDCA模型向同学们阐述了确立目标后的实施路径。

此次讲座旨在引导学生了解个人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和方法,提供生涯规划的思路和实践指导,更好地把握自身优势与不足,确定清晰合理的发展目标,有效实现个人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