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第69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展“立德修身走好人生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徐畅、王梦茹    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    打印

5月24日下午,经济学院分党校第69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于翡翠科教楼B座1004开展主题党课学习。计算机学院辅导员丁宏霈及2019级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生唐家棋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分党校班主任,以及积极分子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丁宏霈围绕“深刻理解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一中心思想,从何以理解、何以推进该思想的角度展开讲述。“何以理解”版块结合典型模范事例,从个人层面、家庭层面、社会层面三大层面进行详细讲述,介绍“无惑之境”“世界之境”“不役之境”“无我之境”四大精神境界,引导同学们去穷究事物的道理,做到知行合一。“何以推进”版块指出“青年一代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需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精神动力”。

唐家棋以“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主题,从“践行新发展理念 全面开启深刻变革”“新时代十年 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锚定高质量发展 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三大层面展开讲述。引导学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主题党课是学院第69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培训的重要环节,旨在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提高政治素养,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各入党积极分子立德修身走好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