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第69期发展对象班赴安徽博物院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作者:韩然然    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    打印

为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检验真理、淬炼信仰,5月10日下午,经济学院组织党校第69期发展对象班前往安徽博物院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安徽博物院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现藏文物31万余件,特色藏品包括商周青铜器、汉代画像石、古代陶瓷器、宋元金银器、明清书画、近现代文物等。发展对象班成员参观了“徽州古建筑 ”、“安徽文房四宝 ”等主题展区,近距离观看历史文物,了解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感受扑面而来的文化气息。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自觉弘扬传统文化,用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内容直观、体验沉浸,旨在通过开展一堂“行走”的思政课,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文化自信,在学史力行中砥砺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