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赴安徽省国祯书院开展“走近二十四节气”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韩然然    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    打印

为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引导儿童学习认识二十四节气,3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国祯书院举办“走进二十四节气”主题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同学带领国祯书院学而班小朋友们诵读了《大学》中的篇章,纠正了读音和识字错误。随后,志愿者同学播放中华传统礼仪故事小视频,引导小朋友领略中国“礼仪之邦”的深刻内涵,以古人事迹为小朋友树立行为榜样。志愿者同学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完成“惊蛰”节气主题的手工活动,普及了“惊蛰”这一节气的相关知识,向小朋友们介绍惊蛰节气与农耕的关系。现场欢声笑语、氛围融洽,小朋友们在动手绘画中潜移默化掌握了惊蛰节气知识。

此次活动是经济学院传统文化宣传系列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经济学院将持续开展“走近二十四节气”志愿宣传活动,将二十四节气的相关知识带给小朋友,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意识、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