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读书小组开展“带着心理学去生活”主题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缪志坤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浏览:    打印

为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引导学生在阅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养成学思践悟的良好习惯,5月21日,化学与化工学院读书小组在翡翠湖校区六号楼学生社区开展了“带着心理学去生活”主题读书沙龙活动。

活动由“博采众长”读书小组组长夏月同学主持,“博采众长”“悠悠历史感变迁,意气书香品史茗”两个小组共11名同学参与。本期读书会大家重点学习了心理学书籍《被讨厌的勇气》,该书介绍了典型心理效应如巴纳姆效应、海马效应等,同时分析了日常常见的心理疾病类型及特点,并结合生活实例介绍这些效应及心理学小技巧在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帮助改善决策、避免压力、人际交往等方面的作用。随后,小组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和生活中的困惑。

本次活动通过专业类书籍阅读,进一步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充分悦纳自我,提升心理品质与心理健康水平,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富课余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