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翡翠湖校区二号楼学生社区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缪志坤 王兆瑞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浏览:    打印

5月12日,翡翠湖校区二号楼学生社区党支部在翡翠湖校区学生生活成长社区2号楼会议室召开支部第一次工作会议,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孙园结合二号楼学生社区党支部的成立背景,向支部成员介绍了支部的人员组成、组织设置,并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大学生生活成长社区的相关建设情况。随后,党支部书记缪志坤就支部建设工作细则,对支部的基本工作制度、开展工作要求与分工向支部成员进行了相关介绍。同时提出支部的主要职责所在,要积极依托学生生活成长社区,打造社区红色主流文化,建立起立体式、网格化管理体系,及时了解身边同学诉求,维护同学正当权利,有效开展朋辈帮扶、思想引领、安全教育等社区党建常态化活动。期间,支部成员就个人情况与活动载体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踊跃发言,并表示会在今后的支部建设中团结协作,将二号楼学生社区党支部共同建设成为坚实可靠的楼宇功能性党支部。

学生社区作为课堂之外对学生进行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阵地,是积极推进学生社区楼宇建设、构建学生社区“党建+”工作新模式的重要基础。二号楼学生社区党支部将进一步提升支部成员组织服务能力,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整合工作资源,助力推进建设文明、和谐、美丽、创新型学生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