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 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3-03-02    作者:刘洋    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2月26日至28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团课,学院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年级辅导员、2022级本科生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前,院团委组织2022级团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备课,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抗疫故事分享等内容进行整理素材、制作课件、打磨讲稿。活动中,各班级团支部书记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生动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引导同学们努力拼搏、奋发进取,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使命与担当;随后各班级思政委员用大量的图片、数字、案例故事等讲述了三年抗疫的中国故事,班级学生代表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身边和校园里勇于奉献,无畏艰辛,冲锋在前的疫情防控感人事迹,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群众是认可的,成效是巨大的。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涵,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