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召开春季思想动态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左能    来源:    浏览:    打印

2023年2月20日--3月12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多举措开展了学生思想动态和关注热点进行调研。本次调研充分考虑学生男女比例、专业比例和党员群众比例,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调查问卷、寝室走访、教室听课、重点交流、网上信息收集等多种方式,广泛了解学生的思想情况、学习生活状况、心理健康状况和对学校教学和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等。

深入一线,聆听学生心声。学院本科生各个年级围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51场,选拔出若干政治强、品行端、作风正的品学兼优的学生党员、“十佳”大学生赴各班级就自身专业学习、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经历进行交叉宣讲交流。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宿舍、课堂教室进行调研交流,细致了解了同学们在新学期目标确定、计划制订情况和课业学习情况,鼓励大家积极调整好在校学习状态。


座谈交流,直面学生诉求。3月3日,学院召开本、研学生春季学期思想动态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丽鹏主持,学生代表依次围绕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学校发展建设、个人成长、升学就业、返校后学习及生活的感受等话题进行发言。学院领导、老师在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困惑,结合学校、学院相关要求以及学院实际情况给予了细致的解答,鼓励在座学生代表深入了解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并及时向学院反馈。同时,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分别深入各个班级组织了班级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线上线下,关怀学生成长。学院回收本科生问卷1230份。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实时关注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关注学生网络舆情,针对需要重点关心关注、资助支持的学生进行了线上家访慰问。学生返校后,辅导员启动谈心谈话工作、短缺学分梳理结果,结合班主任、家长、寝室联络员反馈,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一人一策”,倾听学生的心声,为新学期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