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开展“春风如约至,绿植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侯崇琦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12日下午,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阳光志愿服务中心与宁国新村社区开展“春风如约至,绿植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向小朋友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科普了绿植对于环境改善的作用,向居民宣传了双碳政策,介绍了环境保护的日常小妙招,传播绿色节能的环保理念。宣讲环节结束后,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共植一盆绿植活动,小朋友在志愿者和家长的指导下亲手种植盆栽,绿植移植、放置滤网、土壤装填、放入绿植、添加敷料、最后放上小石子进行美化,每一个环节小朋友们都全神贯注,严谨认真的态度彰显了他们对绿植的喜爱。最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分发了梦想卡,引导他们记录春天的梦想,激励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理念,立志建设美丽祖国。

本次绿植种植活动增强了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提升了对大自然的喜爱之情,激励他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建设美丽家园,同时也激励志愿者们做双碳青年,在绿色环保领域贡献电气学子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