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陈紫燕/文图 蔡伟伟/审核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15日,机械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十二教201、203举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学院相关师生参与活动。

会上,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同学们以视频、图册、实践故事、微小说、调研报告等方式呈现了活动成果。在视频图册板块,同学们通过机绘、实地走访红色教育基地、采访消防员潘五好、宣传合工大、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精心制作出一张张温馨的图片、一帧帧感人的画面。为了详实记录实践过程,同学们采用实践故事和微小说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文字清澈有力,内容充实有逻辑。为了增强社会实践的科学性和专业性,部分同学还通过问卷调查、现场采访、查阅文献等方法,对生态保护、乡村振兴、传统文化等进行深入调研,形成研究报告。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成果得到了指导老师们的高度赞许。

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旨在总结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上好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