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追寻雷锋记忆,聆听党员故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陈紫燕 孟晨曦/文 机械工程学院紫笛社/图 蔡伟伟/审核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紫笛社协同合肥市常青街道仰光社区晨光北苑党群服务站举办“追寻雷锋记忆,聆听党员故事”主题活动,学校部分青年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探访的第一位老党员黄业根今年正好入党50周年。他见证了改革开放带来的诸多益处,深知国家的发展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谈话中,他精神矍铄,句句不离“为人民服务”,向志愿者们表达了强烈的爱国情怀。第二位老党员俞贤保有着55年的党龄,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他无比珍惜当今的和平盛景,在与志愿者的谈话中不断地赞叹祖国的伟大。探访的最后一位老党员是90年代入党的党员邓成发,他怀着满腔报国热血,义无反顾地投身国家建设之中,目睹了祖国的高速发展。“听党话跟党走”是深植于心的不变信条,他用自己的经历践行着这一信仰。脚踏实地地干实事、坚定不移跟党走、忠贞情怀为人民,这些党员身上所散发的耀眼光芒,让青年志愿者们受到了莫大的激励。

本次活动作为学院“学思践悟二十大,争做时代追‘锋’人”雷锋月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传播发扬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传承先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人生道路上顽强拼搏、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