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春风助航”学业辅导集中授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培育优良校风学风,做好精准帮扶,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在学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春风助航”学业发展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经过各学院学业发展中心的筹备,决定开展学业辅导集中授课,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辅导对象

全体本科生

辅导安排

1.集中授课。本次学业辅导集中授课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工程图学、程序设计基础、理论力学、高等数学、大学物理五门课程,具体辅导安排详见附件1。同时各学院将面向学院学生开展一系列专业课等课程辅导,详见附件2,具体报名信息可咨询学院辅导员。

2.一对一帮扶。校学业发展中心将完善一对一帮扶朋辈讲师团队,近期在“智慧学生社区”平台上发布讲师辅导相关信息,学生可自主登陆平台,在“春风助航”模块报名选择相应的学科及讲师开展辅导。

三、工作要求

1.有学业辅导需求的同学要按照通知的相关要求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要根据各学院学业发展中心的辅导安排认真上课学习,遵守上课纪律。

2.各学院要及时发布本学院学业辅导课程的开课通知,广泛宣传。根据学生学业完成情况、在校表现推荐被帮扶学生名单,并动员学生主动报名参加学业辅导。

3.各学院学业发展中心要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将学业辅导作为学院学业发展中心的重要工作内容,对学生的辅导成效进行总结分析,根据帮扶对象的学习进步情况提出进一步实施方案,在学期末进行工作总结,形成总结报告。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12月25日

附件1:2023-2024学年“春风助航”学业发展活动辅导安排(校级).xlsx】已下载
附件2:2023-2024学年“春风助航”学业发展活动辅导安排(院级).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