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在全体学生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28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中办发〔2013〕24号)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各级各类学校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建设的意见》(教党〔2014〕40号)精神,进一步深化和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体学生中开展2015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周”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工业梦,笃定价值行

    二、活动时间

    2015年6月3日——10日

    三、活动内容

     1.【求真知·明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报告会。6月3日,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檀江林教授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专题报告会。

     2.【播壮志·笃前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生座谈会。6月4日,组织我校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和安徽省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与学生代表座谈,深入交流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收获感悟。

     3.【传华脉·绽青春】首届“传华脉·绽青春”微电影大赛决赛。6月5日,举行合肥工业大学首届“传华脉·绽青春”微电影大赛决赛。

     4.【践小行·显大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摄影海报展暨“爱心义卖”活动。6月6-7日,举行主题学生海报作品和摄影作品展,同时,组织学生义卖自己动手制作的物品,将所有“爱心义卖”所得作为志愿服务基金,用作公益服务。

     5.【强体格·扬活力】“奔跑吧,读书郎”晨读晨练活动。6月8日,组织“奔跑吧,读书郎”晨读晨练动员推广活动,倡议学生早睡早起、坚持晨读、晨练,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和向上的精神状态。

     6.【读经典·品书香】礼敬中华传统文化主题读书分享活动。6月9日,举行“魅力国学我推荐”读书交流会。通过经典名著推荐、名篇名作诵读赏析、读书心得分享,引导广大同学走进经典、潜心阅读,接受传统优秀文化熏陶和感染。

     7.【学榜样·共向上】 “十佳大学生”事迹报告会。6月10日,举行2015年十佳大学生事迹报告会,通过学生中先进典型的事迹宣讲和现场深度互动,感染和影响学生“赶、学、超”,共同向上。

     8.【扬正气·传能量】6月3日-10日,开展“我心中的正能量君”网络主题实践活动,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通过微博微信开展正能量人物形象推送和网络交流活动。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周”是我校在学生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各学院应将此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宣传,积极组织学生参与。

     2.紧扣主题,注重实效。各学院要以宣传周为契机,丰富活动形式,拓展活动载体,完善机制体制,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做实、做小、做细,切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工作长效化常态化。

 党委学生工作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15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