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光影工大,拾忆青春”校园摄影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在艺术创作中提升青年学生审美素养创新思维与网络素养。经研究,决定举办首届“光影工大,拾忆青春”校园摄影大赛,鼓励同学们在创作中定格校园光影,捕捉身边美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组织

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处(部)

承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二、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在校研究生、本科生

三、作品要求

作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校园美景:以校内自然风景、标志建筑以及生活环境等场景为主题,展示校园历史文化与独特魅力。

学生活动:以校内主题活动文体竞赛、美育沙龙以及爱心公益等活动为主题,记录校园生活,彰显青春风貌。

人物肖像:以在校学生校内教职员工等在校人员学习生活工作形态为主题,描绘人物形象、动作和情感。

科学探索:以校内科学研究、学术研讨以及创业创新等场景为主题体现校园教育和科研文化。

书香校园:以读书活动、阅读环境等体现书香氛围的场景为主题,挖掘校内读书文化营造浓厚读书氛围

参赛照片需紧扣主题,格式为JPG,保留EXIF信息。照片清晰,单张照片大小不超过12M,像素不低于200万,彩色、黑白不限,照片以“主题+内容”命名,例如:校园建筑+校史馆。

四、征集方式:

参赛选手填写“光影工大,拾忆青春”摄影大赛报名表(附件1),将征集作品以及报名表以压缩包“学院名称+照片主题+联系人姓名+联系人电话”统一提交至邮箱:hfutjjxyxmt@163.com。

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3年5月26日。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根据各学院作品申报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大赛为获奖学生、学院颁发荣誉证书,个人成绩录入“第二课堂成绩单”相关模块,获奖作品将通过网络平台集中展示,同时推荐参加学校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评选

六、其他说明

1.作品必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作者本人自己拍摄及创作,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侵犯第三方的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

2.主办方在非盈利情况下拥有全部参赛作品的使用权。获奖的参赛作品需由参赛作者提供原片,逾期未能提交原片或原片无法达到要求者,均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3.参赛作品在不影响照片或视频真实性的情况下可适当使用图像处理软件,若因使用软件破坏比赛公平性即视为作弊,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作者或参赛团队的比赛资格。

4、其他未尽事宜,由大赛主办方负责解释。

比赛交流QQ群:383440355

盛老师:0551-63831861

陈同学QQ:2905692263

程同学QQ:760689468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经济学院

2023年4月28日

附件1:“光影工大,拾忆青春”摄影大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