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研究生工作

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学院成功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37期创业沙龙

发布时间:2020-12-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2020年12月4日下午2:30,合肥工业大学第37期创业沙龙在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西二教学楼202正式开讲,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博士生,合工安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段章领博士应邀主讲,土木学院研会学术部蒋中可主持本期创业沙龙,土木学院研究生踊跃参与。

讲座伊始,段章领博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他指出创业首先需要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定位。随后,段章领博士就创业的框架效应、锚定效应、心理模型、如何扩展认知等几个方面进行论述,在讲解理论知识的同时还鼓励大家要多学习实践,勇于走出自身舒适区。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向段章领博士提出自己的问题,段章领博士为同学们一一耐心解答。至此,本次创业沙龙圆满结束。

本次创业沙龙丰富了同学们创业知识,了解了创业前沿信息,解除了同学们与创业相关的困惑。同时帮助同学们合理处理学习、生活、就业、创业的关系,激励大家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

主讲人:段章领,中共党员,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博士生,合工安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作为核成心员参与科技部国家国际合作项目,博士期间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全国银奖,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全国铜奖、安徽省金奖亚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安徽省金奖,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合肥市初创组八强进入省决赛。 荣获安徽省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入围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候选人(全国仅150人),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标兵”候选人(全国93人),博士生国家奖学金,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4篇,申报发明专利4项,第三届“互联网+”全国总决赛期间作为青年创业代表曾受到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的亲切关怀。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中,段章领和合工大安驰将承载着合肥工业大学的校训继续坚定地沿着“以车代人,安全可信”的方针在风华正茂的年纪里“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为中国矿业运输安全事业贡献一份工大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