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研究生工作

科学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科学精神 > 正文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简介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简介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该赛事起源于2003年东南大学发起并成功主办的“南京及周边地区高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2013年被纳入教育部学位中心“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2015年,全国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389家培养单位共派出6355支队,19065名研究生成功参赛,参赛单位和参赛规模创历年之最。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竞赛举办以来,得到了全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各地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参赛单位及参赛队伍的规模越来越大,参赛者中不乏名博士生,使这项赛事在全国研究生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广大研究生中也打下了扎实基础。

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cw/h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