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研究生工作

科学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科学精神 > 正文

大数据中心举行首场大数据技术@创新创业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25日,首场大数据技术@创新创业论坛在翡翠湖校区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安徽省“教学名师”、“模范教师”、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粗糙集合与软计算专委会常委、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研究会理事长、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HFUT创新创业@大数据中心主任胡学纲应邀作报告。创新创业教育处副主任徐慧主持报告会。

徐慧副主任介绍了胡学钢教授的学术经历和研究成果,徐慧指出,近年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和创新创业”教育教学集成体系,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我校在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多项榜单中位居前列。此次报告主题突出,意义重大,广大学生要认真学习,进一步开阔学术视野,激发创新热情,投入到创业实践。

在题为《掌握大数据技术成就创新创业梦想》专题报告中,胡学钢教授从大数据研究背景与动机、大数据的5V、5R、4P与HACE定理、大数据生态系统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大数据技术相关内容,并通过课题组真实的大数据应用《疫情数据分析,开学时间预测》示例,从课题的背景、预测算法、数据分析过程和结果展示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报告内容丰富、讲解通俗易懂,现场气氛活跃。

胡教授对大数据中心人才培养目标、6+1运营模式、大数据竞赛、大数据技术培训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他希望广大同学积极的参与到大数据中心的工作,参加活动、学习技术、参与课题、用好平台。

我校约300名学生现场聆听了报告,学生就如何学习大数据技术和参与大数据中心工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