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之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系列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    打印

2月16日-21日,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老师开展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之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系列讲座活动。

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五位老师担任主讲,以线上方式分年级分类别开展讲座。方圆老师面向2022级本科生同学,以《疫后花开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为题,围绕疫情三年的变化以及对生命的感悟、调整心态积极应对开学假期综合症、掌握多维立体心理援助渠道等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大一学生缓解新学期焦虑,减轻心理压力;陈紫燕老师面向2021本科生级同学,以《一支笔 一封信 陪你走进2023年新学期》为题,通过写信的形式,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疫情三年的心理感受,假期生活的所思所得,描绘了新学期个人成长发展的美好愿景;刘雯雯老师面向2020级本科生同学,以《从“心”开始 再度起航》为题,从如何辨别心理信号、入学后的‘心’调节、宝贵的心理支持资源库等方面,鼓励大三同学振奋精神顺利度过重要的转折期;丁宏霈老师面向2019级本科生同学,以《畅未来·心出发 给盛夏的自己画下一个满意的句号》为题,从感悟变化、体悟状态、领悟成长三个方面,鼓励大四的同学们正向积极的应对变化,找准人生目标;许俊老师面向研究生同学,以《“研”“兔”走来 春暖花开》为题,围绕感恩过往生活、正确看待开学综合征、学会运用心理资源等方面,向全体研究生同学深入浅出解析了读研期间可能面临的各种压力,引导学生积极调整心态,正向面对新学期生活。

本次系列讲座是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同学们在返校开学前积极调整心态,掌握心理调适技能,巩固心理健康意识,以良好的状态顺利开启新学期的生活。

(方圆/文 方圆/图 李志明/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