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挖掘力量,学而有成”学习自控力提升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    打印

11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学院团体辅导室举办了“挖掘力量,学而有成”学习自控力提升团体辅导,由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黄倩担任领导者,来自不同学院和年级的30名同学参加。

首先,黄倩介绍了本次团体辅导的目的、意义、要求、具体安排等,使同学们对本次团体辅导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她引导同学们,各抒己见,制定公约,共建团体契约并签名。在自我介绍后,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在小游戏“串糖葫芦”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随后,学生们进行了“共建团队” “我做你的守护天使” “学习困扰分享” “为你解答”四个环节。紧接着,黄倩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从心理专业知识角度做出解释,提出解决方案,着重讲解“自控力是什么?”“影响自控力的因素哪些?”“如何提升自控力?”等方面。最后以一个自控力小测试结束了本次团辅,并为下次活动做好铺垫。

学习自控力提升团体辅导共计六期,旨在带领学生进行自我问题发现和解决办法分享,逐步引导团体成员了解、学习、领悟最终提高自控力,进而培养大学生养成乐观积极、自律向上的生活、学习习惯。

(黄倩、周晋宇/文 韩孜汶/图 牛姗姗/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