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Self-compassion团体辅导第二期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11月15日晚,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的“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Self-compassion团体辅导第二期“建立信任,共聚力量”活动,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团体辅导室开展,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老师陈紫燕主持,来自本校区5个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在暖身小游戏“电波的速度”中拉开序幕,同学们手拉手站成一圈,通过双手传递电波,直至电波返回起点,在轮回游戏中,同学们传递电波的速度越来越快,团体凝聚力逐渐增强。为进一步提高成员之间的默契度,在“驿站传书”环节,成员被分成三组,主持人给每组第一位成员一串数字或字母,成员用合规的肢体语言将信息传递给下一位成员。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讨论传递信息的方法,配合默契。随后,为引导成员理解本次团体辅导的核心心理学要素,陈紫燕从“自我友善”“普遍人性感”“正念”三个角度详细地向成员介绍了什么是“自我怜悯”。活动中,成员们真诚地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评价自己的优缺点,展现内心情绪世界。在交流中,同学们叩问本心,明晰自我定位,对彼此的生活状态、情绪情感等产生了深度共鸣,加强了朋辈联结感。

本次活动增强成员之间的信任感,凝聚了团体力量,为下一次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陈紫燕 黄川/文 黄进/图 蔡伟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