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心灵守护 研海扬帆”考研心理调适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11月13日晚,材料学院举办了“心灵守护 研海扬帆”考研心理调适讲座,邀请校心理健康与发展咨询中心刘雯雯老师主讲,2019级部分考研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聆听讲座。

针对当前同学们面临的考研复习压力与焦虑情况,刘雯雯从考研形势、考研复习心理现象、备考心理困惑以及备考调适方法四个方面展开讲解。通过分析近年来全国研究生报名人数情况,指出“考研热”导致的激烈竞争是同学们主要压力来源;结合考研动机和日常实际,指出大家常见的不良情绪和心理并逐一分析了这些现象背后的成因。最后,刘雯雯向同学们提出了正确评估自我,注意劳逸结合,适当参加运动,合理调整预期四种心理调适方法。在场同学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是学院开展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引导学生有效调整考研压力,帮助学生在后续备考中更好地缓解压力,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迎接2023年考研。

(葛海涛/文 杨智/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