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女大学生恋爱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    打印

为帮助女生在大学期间进一步了解爱情的意义,树立良性的恋爱观,正确面对大学生活中的恋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面向全院女生开展“谈谈情,说说爱——爱情的秘密”恋爱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中心专职教师李童童主讲,学院全体女生线上参加。

讲座伊始,李童童欢迎各位同学线上聆听并鼓励大家进行积极互动,通过“王宝钏挖野菜”的影视片段增加本场讲座的趣味性。讲座通过“何为爱”为我们揭示爱的奥秘,爱不仅仅是一种激情,还有彼此的亲密及相互给予的承诺;通过“为何爱”部分的讲解,从身心两方面阐述爱产生的理由;在“爱什么”中,通过“拍卖特质“小游戏解读女性在选择喜欢的人时会优先考虑哪些特质;“如何爱”为我们解读“恋爱脑“的本质,告诉我们“爱之前先要完善自己,也要给予别人信任”,“爱自己是稳定关系的前提”。最后以心理小测试结尾,帮助大家了解爱的方式。

本次讲座作为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讲座第四期,旨在围绕恋爱这一话题,帮助我院女生了解爱的意义与方式,加深对爱的深层次理解,帮助她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涯中收获健康、和谐、美好的爱情,不断提升自我并获得更好的自我成长!

李童童,北京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深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接受过认知行为疗法、温尼科特精神分析等系统培训,心理咨询个案500小时以上。

(刘丹 丁宏霈/文 刘丹/图 张海林/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