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激发潜能·点亮心灯之‘人性’美德培养”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低年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素养,引导同学们发现正向资源,挖掘自身潜能,围绕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这一主题,“激发潜能·点亮心灯”团体于11月10日晚开展第三期活动——“人性”美德培养,聚焦人际交往话题展开活动与讨论,全体团体成员参与。

本次活动重在体验与交流,通过热身活动“几个人来的”帮助成员集中注意力,尽快投入到活动中;通过“盲哑人排队”,体验在无法说话的黑暗世界中,如何用非言语表达进行沟通,共同完成挑战性任务;通过“六分之一的感觉”帮助成员随机找到“命中注定的队友”,完成卡通拼图并召开讨论。活动结尾,成员围绕“谈谈童年里,我看过的那些动画片”这一话题逐一分享自己的经历,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作为“激发潜能·点亮心灯”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第三期,也是学校2022年度心理育人特色项目之一,运用团体动力学理论,帮助同学们在繁忙的生活学习之余,培养积极心理品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丁宏霈/文 王文博 陈晓雅/图 张海林/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