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研究生情绪调适和压力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    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    打印

为引导同学们关注身心健康,帮助疫情下的研究生缓解压力、调适情绪,10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仰望星空”系列线上讲座,讲座主题为“疫情下的研究生情绪调适与压力管理”,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但泱泱老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中,但老师通过调查数据、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研究生面临的压力,详细阐述了压力如何产生,怎样看待压力,并介绍了疫情下进行情绪调适的方式方法,分享了调适情绪的小妙招,引导同学们识别情绪、评估情绪,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安排好个人生活、学习。最后,但老师提醒同学们关注身心健康,学会识别心理危机,掌握心理危机的应对方法,在遇到困难时学会及时求助。

此次讲座旨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掌握心理调适技能,舒缓心理压力,提升学生的心理品质和心理韧性,完善心理支持体系。

(但泱泱 张翔/文 张翔/图 谢晶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