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管理

民族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民族事务 > 正文

我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党员代表、骨干座谈会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9    作者:宋思情    来源:    浏览:    打印

7月7日下午,我校在翡翠湖校区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党员代表、骨干代表座谈会,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少数民族辅导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党员代表、民族民俗文化研究会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金属材料工程19-1班的蒙古族学生王语韩认为,作为重要历史发展点上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生物技术18-1班的回族学生马宁静表示,只有了解几代人艰苦拼搏的历史,才能深切体会共产党人用流血牺牲换来的安稳幸福。只有学习党史才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9-4班的柯尔克孜族学生阿力木江·阿满台表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预备党员,应当做好表率、发挥榜样模范作用,维护好民族团结。结合专业所学,以“工业报国“”之志毅然决然接过历史的接力棒。

座谈会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带领大家从五个“庄严宣告”高度概括和回顾党的百年风雨路,揭示建党精神,从深刻总结百年奋斗经验启示,为“开创未来”指明了方向的九个“必须”等方面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解读这篇重要的马克思主义文献。随后对全体参会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爱党印在心里,反复学、深入学,在反复学习中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路上的苦难辉煌;二是信党落在实处,发展学、实践学,在深度实践中将个人发展与党史学习融为一体,避免学做“两张皮”;三是为党言在行上,引领学、带动学,在吸引团结中加强身边人对党的理解,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宋思情/ 游琪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