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管理

管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管理动态 > 正文

合肥校区2021年新生军训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5    作者:宫珏    来源:    浏览:    打印

825日,2021年新生军训工作培训会召开,学校军训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全体营教导员、连指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军训团政委钟小要强调在新形势下开展军训要遵守规范,细致谋划,确保可操作要有新作为、新感觉、新体验,展现不一样的军训成果。具体要做到三个方面的精准定位:一是要精准定位工作责任,以军事训练为主体,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做到保安全、严管理、促养成;二是要精准定位工作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将劳动教育、国防教育、爱校爱国教育融入军事工作之中;三是要精准定位工作对象,要熟悉学生基本情况,要与学生同训,以身作则、严正纪律、务实求真,落实好训练后讲评制度,把握好当前学生的特点做好谈心谈话工作,做到“一营一案、一连一品、一人一档”,树立良好的大局观、构筑一线育人的堡垒。

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军训团副政委崔健主持。会上,军训团办公室副主任狄正烈介绍军事训练计划安排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军训团政治处副主任刘政介绍军训期间宣传报道工作安排;宣教部副主任刘雯雯介绍宣传教育工作安排;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邹佳莹介绍新生入学及军训期间心理相关工作事项;政治处主任刘芳芳介绍军训助理教官相关情况;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闫志伟进行教导员经验分享;经济学院盛鸣宇进行指导员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