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榜样力量 > 正文

我校在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网络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2-03-12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和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的“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网络评选”日前公布评选结果,我校获得五项“优秀博客奖”、三项“优秀博文奖”,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辅导员工作科学化水平。活动自2011年6月启动以来,我校认真组织辅导员参与,并对活动全程指导、动态跟踪,共发表博文3087篇,总数荣列全国高校前七,学生访问量达26.5万余人次,涌现出一批特色鲜明、实效性强的精品博文和深受学生关注、喜爱的辅导员博客。经过教育部组织的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综合评选环节,我校辅导员陈方鑫、范鹏飞、任颖、汤雪银、杨乾坤5名老师荣获“优秀博客奖”(优秀博客获奖总数荣列全国高校第三,安徽高校第一),汤雪银《独,慎独,不再宅》、范鹏飞《亲恩永难忘——与青年学子谈父母》、陈方鑫《在宝马里哭,还是自行车后座笑?——致我亲爱的同学们》3篇辅导员博文荣获“优秀博文奖”(优秀博文获奖数荣列全国高校第五,安徽高校第一);同时,学校荣获首届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网络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安徽高校仅一所)。

    一直以来,我校主动占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引导辅导员大力提升开展网络思政工作的能力,充分利用博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指导、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等深度辅导工作,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辅导员博客、微博等网络思政平台的管理与指导,注重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规律研究,搭建更广阔的网络教育平台,全面提升辅导员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