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仪器学院开展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竞争性发展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6-05-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深入推进党建亮化工程,5月16日晚,仪器学院13级本科生党支部于科技楼243开展党员竞争性发展答辩会。

参与答辩的17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从个人简介、对党认识、个人综合素质以及自我总结四个方面全方面剖析自己的优点和不足,重点总结了在学习、工作、生活、以及活动中的突出亮点,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挖掘培育自身亮点进行了陈述。随后9名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从个人简介、考察期内的表现、未来的工作展望几方面剖析了自己,并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以及如何发挥大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了陈述。答辩过程中,答辩评委就入党动机、理论知识、学习情况、日常行为表现、参加志愿服务情况、近期时政热点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答辩结束后,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小要作了总结讲话,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流程安排。同时他强调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要有看齐意识,向优秀的同志学习,发展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竞争性发展党员答辩是我院党员发展程序中的重要环节,按照民主公开的要求,坚持发展党员“三答辩三公示”制度,加大对学生党员发展的监督力度,努力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充分发挥学生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