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首届学生社区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3-06-2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21日,学校首届学生社区文化节在翡翠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开幕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千余名学生参加文化节活动。

学生社区文化节开幕式上,陈刚为学生社区标志揭幕,高度评价了学生社区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学生社区建设贡献力量的各单位、服务于社区一线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感谢。陈刚指出,学生社区的建设以学生为中心,是学校里物理距离最贴近学生的场域,是育人的大课堂和重要阵地,真正实现了多类教育资源进驻学生社区,多元育人服务助力学生成长,先后得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国教育报等报道,并入选教育部高校学生社区风采展示优秀案例,20多所省内外兄弟院校来校调研学生社区建设工作。他向学生社区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立体多维,拓宽学生社区育人空间,加快推进学生生活成长社区、学生业务服务社区、学生教育实践社区、线上智慧学生社区“四位一体”的学生社区系统建设;二是协同多元力量,聚起三全育人资源合力,不断将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践行五育融通,丰富学生社区育人内容,把社区文化体系建起来,把社区育人品牌立起来,充分发挥学生社区文化育人功能。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为学生社区标识揭牌

仪式首映了我校学生社区宣传片《“家”的故事》。宣传片由我校学生社区真实故事进行演绎,生动展示了学生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氛围,充分体现了学生社区是学生温暖的家。

学生社区宣传片《“家”的故事》首映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洪涛宣读了“十佳学生社区标兵”名单,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首届学生社区文化节方案》,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志明宣读了《宿舍文化设计大赛暨“最美宿舍”评选的表彰决定》,校团委副书记刘芳芳宣读了《学年学生社区自律委员会主任任职名单》。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校团委书记兼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国剑,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尚广海,分别为“十佳学生社区标兵”获得者,最美宿舍获奖代表和最美宿舍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学生自律委员会主任代表颁发任职证明。

为十佳社区标兵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领导和嘉宾及学生代表启动“智慧学生社区”线上平台,“智慧学生社区”正式投入使用。

与会领导、学生代表共同启动学生社区线上服务平台

仪式中,学生社团鹤舞琴社的同学们表演古琴曲《阳关三叠》,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表演古典舞蹈《灯火里的中国》。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灯火里的中国》

开幕式后,陈刚一行参观了学生社区文化节“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智慧服务创新基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等主题社区工作马路展;来到东风广场参观了由辅导员工作室、年级工作组、学生社团等组织共同举办的集中活动区;来到翡翠湖校区1、2、3、5、6#楼学生生活成长社区,看望在参加室内游园会的各楼宇党支部师生。

与会领导参观学生社区工作马路展

与会领导看望参加学生社区文化节室外活动区的师生

学校首届学生社区文化节以“共建、共治、共享”为主题,设置开幕式、工作马路展、品牌活动打卡、游园会,推出读书与创作系列活动、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大赛、微言微语微论坛、党员宿舍亮化工程、最美宿舍挂牌工程、校园内场馆思政课教育实践活动、“我们的节日”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活动等系列内容。

(狄正烈/文 雷磊/图 崔健/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