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家校医”协同育人分享交流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凝聚教育成长合力,促进家校社协同育人实效,5月23日晚,“家校医三方携手,共护学生健康成长”协同育人分享交流会在翡翠湖校区四教205举办。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万兴松、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邹佳莹和中心教师骆贵、方圆以及40余名学生家长代表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会议实时线上直播,3000余名学生家长线上观看并进行了互动。

交流会由骆贵老师主持,活动伊始,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邹佳莹对参会的学生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整体状况、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和学校心理关爱服务体系。希望家长能够主动关爱学生,增强与学校联动,共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万兴松围绕目前心理门诊就诊情况、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医院就医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指导,他指出科学规范的专业治疗是心理障碍和精神疾病患者康复的关键,广大家长应积极主动学习心理和精神卫生知识,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创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守护孩子心理健康。

交流会中,学生家长和现场嘉宾以提问解答的方式进行互动,三方围绕学生教育成长、发展困惑、心理健康、亲子沟通等主题充分讨论交流。针对家长们提出的“大一同学的专业认同、大二同学的亲子沟通、大三同学的考研规划、大四的就业毕业以及心理障碍的就医用药”等方面的问题。万兴松主任和校心理中心教师就如何实现家校携手、如何治疗就诊、如何引导孩子形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和亲子沟通方式向家长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学生家长们认真聆听,用心记录,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参加“家校医”协同育人分享交流会十分受益,今后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学校工作,共筑孩子教育成长合力。

本次“家校医”协同育人分享交流会是学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牵头组织,依托“斛心讲堂”宣教平台面向家长开展心理健康普及性教育宣传,围绕学生成长发展规律、心理育人工作效能、家校协作力量发挥开展线上线下对话交流活动,旨在提升家长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意识,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