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河北工业大学来校调研学生社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16日下午,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赵东磊副部长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学生社区工作。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翡翠湖校区社区辅导员参与此次调研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对赵东磊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并从学校学生社区工作历史沿革、学生社区建设模式、学生社区与二级学院协同工作开展、学生社区宿舍阵地管理与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生社区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生社区建设理念、建设目标,育人氛围,及深入建设“四位一体”学生业务服务社区、学生生活成长社区、学生教育实践社区、线上智慧学生社区的工作经验。

赵东磊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来校调研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学生社区建设思路清晰、制度完善、业绩突出、成效明显,线上线下学生社区基地建设条件完备、运营成熟,育人队伍下沉一线、发挥实效,为河北工业大学的学生社区建设与相关工作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与会同志还围绕学生学风建设与学业支持开展、学生评价体系落实增效、学生社区党建工作机制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交流。

会后,河北工业大学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学生生活成长社区、业务服务社区、社区育人驿站、住楼辅导员工作室等学生社区工作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