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宿舍楼层文化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17日,“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宿舍楼层文化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屯溪路校区学工北楼202会议室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相关科室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全体楼层文化建设项目负责人及学生社区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对楼层文化建设项目的意义做了阐释。他表示学生社区文化体系需要从“三层面四层级”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分别以物质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三个层面推动学生社区、学生宿舍楼宇、宿舍楼层和单个宿舍四个层级的文化“沉浸式”教育,目前推动的学生宿舍楼层文化项目建设是在最美宿舍文化打造的基础上,形成展示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彰显学生工作亮点的重要文化教育阵地,是社区文化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并对各项目建设应在鲜明的楼宇文化主题中,充分结合学院和学生特点,凝练总结充满力量、积极向上的文化元素。对楼层文化建设要注重文化氛围的营造,不断增强学生的体验感、认同感和归属感,利用文化教育将学院学生拧成一股绳、聚成一条心;要打造学生社区文化育人共同体,善用社区思维,推动有效教育、有效管理和有效服务落地,用文化提升“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品质。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就《关于“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宿舍楼层文化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进行解读并对关键时间点工作任务进行布置,他要求项目负责人应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牢牢把握学院资源,紧紧围绕建设主题,圆满完成项目建设工作。

各楼层文化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建设思路、当前项目进展及建设问题困难进行交流,相关科室负责人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

(狄正烈 孙园/文 吴翊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