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寒假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1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贯彻落实学校工作要求,科学谋划2023年及深化落实“十四五”期间的学生工作,促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16日,学校召开2023年寒假学生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会议。

陈刚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学工人以卓越的思想见识、出色的实干能力、忘我的奉献付出,乘势而上、积极作为,为学校育人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全校师生与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学生工作要更加强调顶层设计、更加强调校院管理、更加强调交叉融合、更加强调过程质量、更加强调文化提升、更加强调开放发展。学校组织开展学生工作交流研讨,是强化工作整体谋划的必要环节,是互学互鉴、集思广益的实际需要,更是确保新一年学生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希望各位老师紧抓契机,聚焦主题、深入思考,指向明确、重点突出地提出推动学生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共同构建“大学工”“大思政”“大教育”工作格局,有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陈刚强调,新的一年,学生工作要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就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研究做真事实事,要研究高等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实现路径,研究育人主体的视野拓展和协同机制,研究学校学生的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以宽阔的视野思考工作、以创新的理念谋划工作、以担当的勇气协同工作、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工作、以具体的举措做好工作、以包容的态度快乐工作,努力在推进求实上狠下功夫、在精准服务上狠下功夫、在价值引领上狠下功夫、在队伍提升上狠下功夫、在研究成果上狠下功夫、在整体成效上狠下功夫,以崭新面貌、全新举措、创新实践,有力回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这一时代课题,切实引导青年学生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成长成才。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立足新学年学生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热点、痛点问题,聚焦2023年学生工作体系构建、研究生工作质量提升、共青团工作深入推进、教管服工作提质增效、思政教育精准有力、管理资助守正创新、心理育人有度有效、高质量充分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专题交流。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就学院2023年学生工作谋划与落实进行了主题分享。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一体化社区育人、科学化学生评价、规范化中心建设、2023年学生工作要点等方面进行了分组研讨,有针对性提出了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钟小要主持会议。学工机关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参加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