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全力保障学生参加合肥市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发布时间:2022-11-0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参考相关工作,确保学生应考尽考、顺利考试,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学校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召开多次专题工作布置会,制定实施方案,精准统计考试人数,考点分布和详细需求,协调送考车辆和随车人员,设置专用隔离观察点,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领导下,设置多个专项工作组,延长校内核酸检测时间与今日校园疫情信息上报时间,为参考学生开启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同时,集中安排车辆与教师送考,强化闭环管理,做到万无一失,不漏一人。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为各个送考车辆配备免洗洗手液、酒精喷雾、便携式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前往各考点的路上,考生隔位就坐,随车老师一一查验安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报告,并进行体温监测,提醒考生再次确认准考证、身份证及考试用品,确保考生能够顺利进入考场。在各项防疫工作和暖心举措的保障下,学校329名考生顺利完成这场“不同寻常”的考试。

考试结束后,所有参考的学生与送考的教师均在学校集中隔离点集中观察。学校每天为集中观察的同学与老师免费发放生活必需物资,配送一日三餐。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与卫生消毒,辅导员老师协助发放抗原试剂,督促学生按时检测、及时打卡,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学校师生同心协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一位参考学生感言道:“很感谢学校为我们能够参与教资考试所作的一切努力。考试很累,但内心很暖。没有老师们所做的一切,我们不可能那么顺利地完成考试。每次看到辅导员老师小小的身板在楼道间穿梭,安排各项防疫事宜,叮嘱我们按时吃饭、好好休息,我真的非常感动。我想这次考试,将成为我人生中相当难忘的回忆。”

自合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领导、党政干部、学工系统和后勤保障人员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发放、生活物资供应与线上课程教学,保障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维护了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