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双节深入学生社区亲切看望在校师生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双节慰问送祝福,浓情关怀暖人心。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又恰逢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值此双节之际,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郑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走进学生社区慰问师生,向坚守在学生工作一线的政工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同学们送上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校领导实地察看了屯溪路校区“一站式”学生生活成长社区的建设使用情况,对社区的空间规划、活动开展、作用发挥等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并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社区的运作机制,创新探索智慧型学生社区的建设路径和方法,通过打造功能化育人空间,开展特色化实践活动,切实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为学生提供满意的下沉式、贴近性教育服务,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样板。

双节当天值班值守的学生政工干部在七号楼学生社区集体观看了合肥工业大学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直播以及《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并围绕“共度佳节迎盛会,共担使命育新人”主题开展座谈。会上,校领导与老师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对各位老师坚守岗位、不辞辛劳表示肯定,对我校广大政工干部为学校育人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上下功夫,带着温度和感情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鹏、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鲍丽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峰汇报了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新进辅导员代表刘洋汇报了入职以来的感悟与收获。

校领导一行看望了正在五号楼学生社区开展团学骨干素质拓展的电气学院师生,指导并参与了七号楼学生社区举办的“传承的力量”中秋系列体验活动之“探月者”主题活动,为参与月球科普沙龙活动的牛漫兰教授、余有龙教授、徐利强副教授送上诚挚问候,并与师生一同观看了创意手工作品、品鉴了中秋月饼。活动中,校领导强调,将传统文化的体验平台搬到学生社区,将传统技艺的实践场域建在学生社区,是学校深入学生一线、加强大学生美育教育的有效方式。希望同学们在丰富的中秋社区活动中,深度体验、用心陶冶、传承技艺、激发兴趣,弘传统文化,扬时代精神,展现当代青年文化自信的精神风貌。

我校以“大社区格局”打造为目标,着力将学生社区打造成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努力创建“一楼宇一社区、一社区一文化、一文化一品牌”社区文化架构,营造“人人、处处、事事、时时”的社区育人氛围。空间距离无限接近的学生社区,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成为开展学生工作新的堡垒阵地。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看望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