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新聘辅导员入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了有效激发新聘辅导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归属感,8月13日,学校在翡翠科教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新聘辅导员入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会议。

仪式上,陈刚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新聘辅导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新聘用辅导员在入职仪式上所表现出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他向新聘辅导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找准定位、厘清职责,做思政育人工作的不懈奋斗者。希望大家主动融入工大育人氛围,尽快做好自身角色转换,把握辅导员教师身份和管理干部身份的内涵与联系,在工作中深入理解、认真履行九项工作职责,树立立德树人的主责意识。二是全力投入、耕耘奉献,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坚定守护者。希望大家积极践行“一线规则”,深入学生,走进教室、走入寝室、走进学生内心,在工作中始终时时有激情、事事有动力、处处有担当。三是守牢底线、踏实作为,做学校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者。希望大家主动了解工大的历史积淀与文化底蕴,深刻理解“工业报国”志向的内涵,尽快熟悉学校的育人特色和工作风格,掌握所在学院的学科教育内容和人才培养体系,在敬畏和热爱中合力构建“大学工”“大思政”“大教育”的工作格局。

在庄重的欢迎仪式上,44名新聘辅导员依次迈进了“卓越之门”,全新开启践行育人初心使命的新征程。在“初心·启程”篇章,《您好!2022斛兵学工人》视频回顾了新聘辅导员自入职以来的成长历程与点滴收获,诉说着全体学工人的祝福与期待。在“青春·融入”篇章,陈刚为新聘辅导员代表发放与佩戴校徽,祝贺新聘辅导员正式成为一名工大人。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分别为新聘辅导员代表发放了“斛兵学工人”纪念章,祝贺新聘辅导员成为一名光荣的斛兵学工人。学院副书记、相关单位同志为新聘辅导员代表发放心灵钥匙并赠送麦穗,寄语新聘辅导员同心开启学生心灵,播撒希望的种子的美好希冀。在“使命·传承”篇章,陈刚为张金锋等9名同志颁发2022年新聘辅导员导师聘书,聘任其为新聘辅导员引航助力、陪伴成长。优秀辅导员代表周晓柳、左能、张忠明、李茂茂以朗诵《我们都是斛兵学工人》,欢迎全体新聘辅导员的加入。在优秀辅导员代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李茂茂的带领下,全体新聘辅导员进行了入职宣誓,重温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新聘辅导员代表李星作了入职交流发言。

学工机关全体人员、学院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参加了此次入职仪式。

(朱玲利/文 雷磊/图 )